姜虞不是咸鱼

月色与雪色之间

扬州炒饭;烟花三月【上】



扬州炒饭X女少主

私设,空桑被毁,少主GG后转生,遇见扬州

因为是小短篇所以节奏比较快




【Ⅰ】,



隔壁搬来了一个新邻居,从他搬来的那天起,就凭借热心肠并且掌握修水管换灯泡抓猫等等一切技能迅速成为了小区里的热门人物,一直到如今。

“小杨人是真热心呐,今天咱们家水管不是爆了吗?我和你爸那叫一个束手无策啊,你爸刚出门想找个师傅来修,结果你猜怎么样?”你妈妈一边拖地一边和你絮叨着。

你瘫在沙发上,习以为常道:“然后这位雷锋小杨挺身而出,修好了咱们家水管。”

“可不是嘛!这小杨啊什么都会!人又热心,是个好孩子。”

“是谁刚开始看人家搬来的时候说一个大男人还留着长头发奇奇怪怪的?”你翻你妈的旧账。

“啧,”你妈妈打了你一下,“女孩子家家的这样躺在沙发上,像什么样子!你还不许人家有点自己的习惯了,长头发怎么了,你自己不也是长头发?”

眼见你妈妈已经沦为了整个小区的“小杨吹”之一,你扯了扯嘴角。说起来,作为一个苦逼的高三狗,你整天天还没亮就出门了,夜里上完四节晚自习才能回家,能像今天这样五点放学躺在家还是托了学校今天高一年纪搞活动的福:)。因此你倒是还从没见过这位邻居。

不过通过小区大妈一致的“热心肠,长得周正的小伙子”以及长头发的描述来看,大概就是个长头发的雷锋模样吧。毕竟大人和咱们年轻人的审美不同嘛,你在心中如是想着。

“对了,你把你爸刚买回来的草莓去送点给小杨。”

“嗻——太后娘娘——”你懒散的起身,穿上拖鞋去厨房拿出了一袋草莓。

在敲响这位热门邻居的门之前,你还在脑中幻想着长发雷锋的样子,直到这扇门打开。

是一个浅金色长发的男人,碧色的双眸清澈温柔,左耳还坠着一个和他眼睛一般剔透的耳坠,即便穿着灰色的家居服,你看见他的那一瞬间还是感觉面前仿佛站了一个得体的名门子弟。

……古典美人啊。

你们双双愣住,他喃喃的说:“……少主?”

你提着樱桃的手上滴上了一滴水渍,你还以为自己流口水了,一抹才发现自己不知为何泪流满面。

这,这也太丢人了,你把樱桃往他手里一塞,飞快的说:“我妈让我给你送点樱桃说谢谢你今天帮我们家修水管就这样我先走了啊拜拜!!!”

然后逃一般的跑回对门的自己家。





——————————————

【Ⅱ】



昨天见到那位邻居之后,你做了一晚上光怪陆离的梦,梦里自己喊着各种各样的菜名,难不成是高三压力太大了吗?

也是从昨天晚上开始,就莫名的心情低落。这太奇怪了。而且那个小杨,当时是不是说了一句什么?

带着一整天沉闷的心情,上了十几个小时的课,晚上十点多回了家。

走到楼下时,竟然看见雷锋古典美人邻居正站在那,你们四目相对。

“……”

“……”

“…散步呐?”你干巴巴的说。

“哦,嗯,对。”美人邻居咳了一声,“现在要上去了,你才放学么?”

“是啊,高三狗嘛。”你抓着书包肩带。

你们一起往走进楼里坐电梯,他开口道:“昨天的草莓很好,谢谢了。”

“我爸买的,他还挺会挑水果的。”

“嗯……做邻居这么久了,昨天好像还是第一次见你,我叫杨舟,你呢?”

你说了自己的名字,他念了一遍,对你露出一个笑容,“我记住了。”

这一笑简直狙中你的心,一天的烦闷心情被一扫而光,你也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嗯!我也记住你啦,热心小杨!”

扬州炒饭楞了一下,然后手握成拳头抵在唇前笑了一声,像是没忍住,又笑了一声,微笑的的眼睛里仿佛有水光潋滟。





——————————————

【Ⅲ】



那年的一场大战,空桑和宴仙坛两败俱伤,众多食魂消亡。彭铿在幽冥司中已无名,食神不惜与他同归于尽,最终与彭铿一起魂飞魄散,少主一息尚存,拼死打开了万象阵,将所有还活着的食魂送出了空桑。

尽管消亡的食魂只要食物还在,就能重新凝聚成魂,可这结果也还是太过惨烈了。

空桑不再,扬州炒饭带着重伤醒来之时,已经在了扬州。一个陌生的扬州。这里的人不再穿袍着褂,生活方式也都与他熟悉的大不相同。

扬州炒饭努力的学习着这一切,努力的疗伤。他告诉自己,少主一定还在某处,他要早日找到会空桑的办法,找到她。

直到那天打开了那扇门,看见了那个女孩。

他终于面对了他一直不愿面对的事实:少主拼死将他们送出空桑后,一个人孤零零的面对着宴仙坛的其他敌人,最终和残破的空桑逝去,转入了轮回。

她那时候……该有多痛?

扬州炒饭在客厅对着那袋草莓,枯坐了一整晚。

他终于艰难的说服了自己,至少…他现在遇见少主了不是吗。

却没有忍住自己期待的心情,从五点开始就在楼下等着她放学。见到她的那一瞬间,喜悦满满的充斥在扬州的胸膛中。

他知道了少主的名字,然后告诉她,“我记住了。”

绝不会忘。





——————————————

【Ⅳ】



你清晨六点多出门的时候,杨舟顶着还没亮的天出门晨练;你晚上十点多回家的时候,杨舟踩着夜色散步归来。

基本不出什么意外的话,你每天都能遇到他,与其说是你们每天一起上下楼交谈几句拉进的距离,倒不如说你对杨舟总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就好像是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

但要说是朋友……放着这么一个大大大美人邻居,还天天都能偶遇到,想不想入非非都难吧!!

咳咳……不对,不对,这不是一个高三狗该想的事情。

今天回家的时候倒是没有看见杨舟呢?你一个人坐上了电梯,心中默背着《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叮的一声,电梯打开了。

你走出电梯后才发现不对劲,你家在8楼,而这是16楼,也就是最顶层。

你拍了下自己的脑袋,难道是按错了?

正想返回电梯,口鼻忽然被捂住,半拖半拽的拉上了消防楼梯,天台门的锁在那人手下脆弱的好像一张纸。

天台门重新带上,你被狠狠的摔在地上。

还好现在已经入冬,你穿的还算厚实。你的心怦怦跳着,各种凶杀案在你的脑子里闪现。

可是刚刚电梯里只有你一个人啊?这是随机作案吗?!该怎么办?

“空桑少主……好久不见啊!”那人穿着一身古装扮相,声音里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恨意,还说着什么少主,十有八九是个深陷自己世界的神经病。

“你…认错人了吧?”你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

电梯和走廊都有摄像头,这人绝对跑不掉,现在最重要的是稳住局面,拖延时间争取逃跑。

那个神经病尖利的笑了一声,“怎么会认错?我怎么可能认错?当初你吊着一口气也要拉我一起死。结果死的是你,而我,活下来了,不但活了下来,我还找到了你!”

你的手微微颤着,试图理解这位神经病的剧本,“既…既然我都死过一次了,以前的恩怨就算了吧?”

“算了?”那人神情冰冷,“你让我丢了大半条命,毁了宴仙坛让我无处可去,怎么能算了。”

他掐住你的脖子,转瞬之间到了天台边上,窒息和半边身子倾出天台的感觉,让你身体僵硬,你无比清晰的感受到,你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了。

你甚至连喊都喊不出来。

可掐住你脖子的人背后突然受了一击,他瞪大了眼睛,嘴角流出血来,你趁他晃神之际想要逃开,却不料那人承受了第二击也要将你推下楼。

“受这一击我不会死,可我今天却一定要让你再死一次!”

绝望之中,你听见一道声音:“少主!!”

是杨舟?!

你耳边是呼呼风声,模糊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义无反顾地往下跳的身影。

“扬…州…”

没有预料中的疼痛,只有一个淡淡梅花香的怀抱。风声变缓,一株梅花盛放,枝叶繁盛到不可思议的梅花树眨眼之间生长了出来。扬州抱着你落在那树上,你毫发未伤。

从你出电梯的那一刻直到现在也不过短短十几分钟,你却经历了一场生死。

扬州紧紧抱着你,心中有无尽的后怕。

而你从劫后余生中回过神,忍不住在这令人安心的怀抱中大哭起来。

“对不起……”扬州自责道,“对不起……是我不够小心。”


你哭的一抽一抽的,“关……关管你什么事啊,那人不是神经病吗?你还救了我呢。”

扬州炒饭温柔地擦去你脸上的泪水。过了一会,你突然打了个哭嗝,混乱道:“这树怎么回事?那人怎么回事?我们怎么回事?那是16楼啊!”

“少……你今天先好好休息,我明天再跟你解释。”扬州炒饭紧紧的皱着眉,“虽然这很不合理,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告诉你的父母……”

你虽有千万个疑问,但还是乖乖的点了点头:“那个人……”

“他受了伤,应该已经跑了。”扬州炒饭抱着你下了树就放开了,离你有一步的距离,“我们上去吧。”

你已经从扬州的态度中感觉到自己今天遭遇的事情绝非偶然,心神不宁的回到了家。你妈妈问你怎么弄成这样,你只说回家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

母上大人一边数落你一边检查你摔的怎么样,看你只是狼狈了些,没受什么伤才放开了骂你。

你却惦记着杨舟,上来的路上你有心问他有没有受伤,但看他凝重的神色,又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





——————————————

【Ⅶ】



洗漱好,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不断回忆起那个义无反顾跳下楼的身影,和那个温暖的怀抱。

你推开房间里的窗,寒冷的风吹在你的脸上,楼下那株盛放着红梅的树跃入你的视线。突然出现这么一棵树,明天小区里该怎么议论。

一直到凌晨两点,你也无法入睡。你做出了一个既不合理也不合礼的决定,换好衣服来到扬州炒饭的门外,打算着如果他已经睡了那就回去,你抬手轻轻地叩了两下。

等待了一两分钟后,门打开了。

看见是你,扬州炒饭并不惊讶,他似乎是有些无奈的笑了一下,“进来吧。”

你坐在客厅里,正斟酌着怎么开口,突然肚子咕——地叫了。

“……”

“……”



扬州去给你做炒饭了,你端正的坐在沙发上,对着茶几上一盘鲜艳欲滴的草莓大眼瞪小眼。

“想吃就吃吧,也是你送给我的。”扬州叫你去餐桌上的时候看见你这样子,对你说道。

你哦了一声,又突然想起自己送草莓给他已经是小半个月之前的事情了,默默的走向餐桌。

那炒饭色泽金黄香气扑鼻,你吃了一口,给扬州比了个大拇指,“扬州炒饭。”

“……嗯。”扬州嗯了一声。

“既是扬州炒饭,也是杨舟炒饭,”你看着他碧色的眼眸,故意说着俏皮话,“——杨舟炒的饭嘛。”

扬州没有接话,等你吃的差不多了,他才露出了一个苦涩的微笑说:“没有杨舟炒饭,只有扬州炒饭,是这饭,也是我。”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26)